新華網 正文
10月銀行結售匯逆差較9月大幅收窄
2018-11-15 19:4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10月銀行結售匯逆差較9月大幅收窄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劉開雄)國家外匯管理局15日公布了2018年10月份銀行結售匯和銀行代客涉外收付款數據。10月份,我國涉外收支逆差大幅收窄,跨境資金流動總體穩定,外匯市場供求基本平衡。

  數據顯示,10月份,銀行結售匯逆差29億美元,較9月收窄83%;境內企業等非銀行部門涉外收支逆差74億美元,環比收窄73%,其中,外匯收支由9月逆差轉為順差46億美元。從今年前10個月的情況看,銀行結售匯逆差同比下降72%;涉外收支逆差同比下降43%。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表示,10月結售匯和涉外收支逆差明顯下降,顯示當前我國跨境資金流動依然呈現雙向波動、總體穩定的發展態勢。

  “市場主體外匯交易平穩理性,外匯市場秩序正常有序。”王春英介紹, 10月份,外商直接投資資本金結匯同比增長11%,企業對外直接投資資本金購匯同比基本持平,投資收益購匯季節性回落且總體下降,個人凈購匯較9月減少6%,遠期結售匯簽約順差28億美元。

  王春英表示,當前,全球經濟金融運作面臨一些不確定性,而我國堅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可以有效應對外部環境變化,夯實我國外匯市場總體穩定的基礎;同時,我國市場主體面對外匯市場形勢變化更加理性。“我國也積累了豐富的實踐經驗和充足的政策工具,可以更加靈活地發揮宏觀審慎調節作用,維護外匯市場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圖片故事】蛋殼與“刀客”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三江源首次記錄到黑狼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安徽黃山:塔川初冬景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72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