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首座跨越地震活動斷層橋梁主橋合龍
2018-11-03 19:5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濟)(1)中國首座跨越地震活動斷層橋梁主橋合龍

  這是11月3日無人機拍攝的海南鋪前大橋(拼接照片)。  新華社記者 郭程 攝

  新華社海口11月3日電(記者周慧敏)中國首座跨越地震活動斷層的跨海橋梁——海南鋪前大橋主橋3日順利合龍,標誌著大橋主體工程基本貫通。

  海南鋪前大橋連接文昌市鋪前鎮和海口市演豐鎮,全長5.597公里,其中跨海大橋長約3.959公里,主橋長460米,塔高151.8米,全橋全線採用雙向6車道一級公路標準建設,設計速度80公里/小時,橋梁寬度32米。鋪前大橋于2015年正式開工,總投資約30.1億元,是海南省投資規模最大、橋塔最高、跨度最長的獨塔雙索面鋼箱梁斜拉橋。

  海南省交通廳廳長林東表示,鋪前大橋抗震設防烈度國內最高,設計基本風速國內最大,突破國內無法在極震區、跨越活動斷層帶建設特大橋的技術難題,解決了強颱風區的橋梁永久結構安全和施工安全技術問題,突破了國內最大規模鋼管復合樁的施工難題。

(經濟)(4)中國首座跨越地震活動斷層橋梁主橋合龍

  這是11月3日拍攝的海南鋪前大橋。  新華社記者 郭程 攝

  鋪前大橋主橋合龍後,大橋施工全面轉入路面、綠化施工及交安設施和機電工程安裝階段,標誌著大橋向通車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據了解,鋪前大橋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通車,通車後大橋將正式命名為海文大橋。屆時,從文昌鋪前到海口的路程將由原來的1小時30分鐘縮短至20分鐘。

  林東説,鋪前大橋工程是“海澄文”經濟圈內的交通控制性工程,大橋的建成通車將率先實現“海澄文”區域內交通一體化,強化區域交通基礎設施共建共用,互聯互通,成為海南省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的新地標和新名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29985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