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曙光發布工業互聯網平臺為傳統工業配備“最強大腦”
2018-10-27 17:5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27日電(記者周潤健)記者27日從中科曙光公司獲悉,作為我國高性能技術領軍企業,中科曙光近日發布工業互聯網平臺,旨在通過新一代資訊通信技術與實體經濟的融合,深入實施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為傳統工業配備“最強大腦”。

  記者了解到,中科曙光工業互聯網平臺由工業互聯網門戶、工業超算和工業大數據三大模組構成。其中,工業互聯網門戶將對接國家級工業互聯網門戶平臺,整合大量行業工業互聯網平臺,並在地方落地國家工業互聯網平臺的地方分中心。

  “基于工業互聯網門戶,曙光將提供工業雲和工業品兩類市場服務,專家庫、解決方案庫、案例庫三種庫資源服務。”中科曙光雲計算集團總裁關宏明介紹説。

  當前,工業特別是制造業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邁進的步伐不斷加快,而傳統工業轉型升級,離不開高性能計算和大數據的支撐。“曙光工業互聯網平臺可以提供強大的計算能力和整合的應用服務,實現大數據採集和異構數據安全可信的交換與匯聚。”關宏明説。

  近年來,在傳統制造業智能化升級興起之時,結合自身在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上的優勢,中科曙光構築了一橫多縱的工業互聯網體係,助力地方政府和制造企業數字化轉型。

  “工業互聯網的建設不能急于求成,曙光將結合自身優勢技術,根據不同行業要求分門別類地推進建設,並聯合各行業機構、聯盟組織積極構建互聯網産業生態,穩扎穩打地推進工業物聯網向智能制造階段邁進,促進中國工業經濟轉型升級。”關宏明強調説。

  多年來,中科曙光在國家“863”計劃重大專項支援下,先後研制成功了我國百萬億次、千萬億次高性能電腦係統和百億億次超算原型係統,並在資訊服務、科學研究、生物資訊、石油勘探、航太航空等多個領域有著大量的應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江蘇南通第29屆菊花展開幕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貴州丹寨:苗鄉金秋 柑橘飄香
雪落呼倫貝爾
雪落呼倫貝爾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菲律賓長灘島重新開放迎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2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