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政府完成重組
2018-10-16 20:4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0月16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16日宣布,法國政府當日完成重組,備受關注的內政部長確定人選,文化部長、農業部長等內閣成員也有所調整,但經濟部長、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等重要內閣成員維持不變。

  法國總統府當日發布的重組後政府成員名單顯示,法國政府負責與議會關係的國務秘書、執政黨共和國前進黨負責人克裏斯托夫·卡斯塔內出任內政部長一職。卡斯塔內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關係密切,他曾在2017年法國總統選舉期間擔任馬克龍陣營的發言人,馬克龍去年5月當選總統後,卡斯塔內還一度擔任法國政府發言人。

  卡斯塔內16日上午卸任了法國政府負責與議會關係的國務秘書一職,並宣布將辭去在共和國前進黨內的職務。

  在法國,內政部長負責保證國內安全、打擊非法移民等事務,一向被視為內閣成員中最重要的職務之一。

  今年9月,時任法國內政部長科隆宣布將于明年5月辭去內政部長一職,全力參加將于2020年舉行的裏昂市政選舉。隨後,法國政壇批評科隆無法全力履行內政部長一職。科隆10月1日正式提出辭職,3日淩晨,馬克龍宣布接受科隆的辭職,內政部長由總理愛德華·菲利普臨時兼任。

  法國輿論認為,此次重組後,共和國前進黨在法國政府內部的力量有所加強,這有利于馬克龍在數月以來民意支援率下降、執政威信因總統保鏢打人事件而受到影響的背景下,重整旗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收獲忙
金秋收獲忙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68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