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擬頂格處罰長生生物信披違法案
2018-10-16 20:1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16日消息,依據證券法相關規定,證監會擬決定對長生生物處以60萬元罰款的頂格處罰,擬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高俊芳等4名當事人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的頂格處罰,同時採取終身市場禁入措施。

  此外,對其他涉案當事人給予30萬元以下不等罰款,同時擬對張友奎等3名當事人採取5年的證券市場禁入措施。證監會將在充分聽取當事人陳述申辯意見後,依法作出正式行政處罰決定。

  經查,長生生物存在以下違法事實:一是未按規定披露問題疫苗不符合標準以及停産和召回的相關資訊;二是披露子公司産品有關情況的公告存在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三是未披露被吉林藥監局調查的資訊;四是違規披露狂犬疫苗GMP證書失效致主業停産以及該證書重新獲取的情況;五是披露的2015年至2017年年報及內部控制自我評價報告存在虛假記載。

  證監會表示,將依法徹查並從嚴懲處長生生物案件當事人的違法行為,涉嫌犯罪的,堅決移送,嚴懲不貸,讓違法者付出應有的代價。市場各方應以長生生物案為鑒,充分警醒,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誠信經營、規范運作,切實保證資訊披露真實、準確、完整、及時,共同為資本市場長期健康穩定發展做出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舞蹈之美
舞蹈之美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摯愛一生 幸福晚年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美麗重陽 美麗人生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2018中國嬰童展在滬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56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