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彩貴州”郵資明信片15日全國開售
2018-10-15 10:0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10月15日電(記者施錢貴)記者從中國郵政集團公司舉辦的首發儀式上獲悉,由中國郵政發行的“多彩貴州”普通郵資明信片15日在全國開售。

  “多彩貴州”郵資明信片為一套一枚,面值80分。郵資圖案以“多彩貴州”為主線,秉承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理念,以不同的色塊表現出貴州紅色文化、山地特色和民族文化特色。主圖選取了遵義會議會址、黃果樹大瀑布、500米口徑大射電望遠鏡等元素,配以貴州形象標識和蠟染圖案。

  整個郵資圖上峰林、梯田、瀑布、河流、耕牛、風雨橋等點綴其中,寓意“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既體現了綠水青山的貴州生態環境,又表現出千姿百態的貴州民族風情。

  據了解,該郵資圖已經“貼”上了全新印制的“貴州山水圖”九連明信片,這些手繪風格明信片也將在同日發行,主圖展示了包括織金洞、梵凈山、小七孔等在內的貴州主要風景名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5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