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開發出回收紡織品的環保新方法
2018-10-15 10:0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0月14日電 芬蘭國家技術研究中心日前發布消息説,該機構與其他單位共同開發出多項可迴圈利用廢棄衣物等紡織品的新型環保技術,所産生的再生纖維可作為紡織業原材料。

  芬蘭國家技術研究中心説,通過這一係列新技術手段,可將舊衣料、劣質棉、木基纖維、廢紙、硬紙盒等再造成粘膠型再生纖維,整個過程不使用傳統的二硫化碳等原料,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這一方法可重復回收紡織品6至7次,而不影響産品品質。

  這一紡織研究項目始于2016年,有芬蘭國家技術研究中心、阿爾托大學、赫爾辛基大學等多家機構參與,得到了歐盟以及芬蘭多個城市的資助。

  目前,研究人員正在探討這些新技術的商業化應用,第一家採用相關技術的工廠正在規劃中,預計將可作為紡織業原材料的氨基甲酸酯産品在幾年後上市。國家技術研究中心稱,這些新的環保技術將徹底改變紡織行業。

  近年來全球紡織品消耗增長驚人。據統計,2015年全球纖維消費量約9600萬噸,到2050年將增至2.57億噸。歐盟已下令禁止丟棄紡織垃圾,並要求成員國從2025年開始進行紡織品專門回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杭州舉行“彩繪錢塘”活動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萌娃競速 樂享童年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杭州:傳承敬老美德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廬山西海秋意漸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5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