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布4家用人單位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
2018-09-29 18:0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記者 陳旭)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9日依法將存在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經行政部門責令改正拒不改正、逾期仍不繳納社會保險費等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的4家用人單位向社會公布。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勞動監察處調研員朱硯萍介紹,4家用人單位分別為:北京順來福餐飲文化有限公司、駿馬國際科技有限公司、智慧雙創公共服務平臺技術(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聖達鑫建築裝飾工程有限公司。4家用人單位將被記入用人單位勞動保障守法誠信檔案,納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社會信用體係。同時,北京市人力社保局還將與其他部門和社會組織依法依規實施資訊共用和聯合懲戒,加大用人單位的違法成本。

  據悉,北京市發改委、住建委、人力社保局、工商局等34個部門已簽訂聯合激勵與懲戒備忘錄,對誠信守法的用人單位進行聯合激勵,對計入聯合懲戒備忘錄的加大懲戒措施力度,包括辦理行政許可時重點核查、增加檢查頻次,限制申請政府補貼資金支援,限制參與政府採購、國有土地出讓或主要使用財政性資金項目的招標等。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介紹,今年以來,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已組織開展農民工工資支付、政府投資項目、用人單位遵守勞動保障法律法規等5次專項執法檢查,共檢查用人單位4.19萬戶,查處各類勞動保障違法案件1087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50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