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市首個鄉村電動汽車充電站投運
2018-09-21 10:2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9月21日電(記者何凡、顏之宏)廈門市首個鄉村電動汽車充電站日前在軍營村正式投運,邁出了廈門電動汽車充電站鄉村布局第一步。

  軍營村位于廈門第二高峰狀元尖腳下,海拔千米以上。在村口充電站的木質結構頂棚下,10根充電樁一字排開,可同時滿足4輛大巴、6輛私家車充電續航。

  軍營村主任助理黃新捷説:“去年村裏的遊客人數是17萬,今年預計人數能達到22萬,不久前村口充電站的投運,很好地解決了電動汽車上山後的充電需求。”

  國網廈門供電公司負責人介紹,為提升軍營村充電站充電樁的應急消缺能力,國網廈門供電公司專門設立了國家電網福建電力鐵軍(廈門特區)共産黨員服務隊責任區,在充電站日常運營管理中實現故障“24小時響應,15分鐘接單,45分鐘到現場,2小時完成處理”。

  作為城市能源消費綠色發展的重要一環,廈門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建設正持續加快,目前已累計建成充電樁2300根,形成城市核心區服務半徑1.7公里的電動汽車充電圈,實現了覆蓋城鄉公共出行、城際高速公路的充電網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6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