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在承德舉辦
2018-09-19 19:5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趙博)記者19日獲悉,由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和葉聖陶研究會主辦的“2018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當天在河北承德開幕。兩岸30余位專家學者以“文化遺産保護與利用”為主題,將展開為期兩天的深入研討。

  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在開幕式上表示,文化遺産保護與利用是兩岸共同面臨的任務和交流合作的領域,也是當今世界普遍倡導並不斷增強的文明意識和行為約定。中華民族的復興依靠中華民族的子孫自強不息的精神和共同的文化自信。兩岸同胞都是中華文化的傳人,期待兩岸攜手努力,共同闡發中華文化的時代內涵,讓中華文化在當代煥發出更大的生命力。

  自2002年起,海峽兩岸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研討會已舉辦了16屆,先後就地域特色文化、學科領域文化、民俗文化等議題展開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5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