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位中國科學家入選2018世界經濟論壇青年科學家
2018-09-17 20:5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9月17日電(記者淩馨 施建國)在世界經濟論壇第12屆新領軍者年會召開前夕,世界經濟論壇于17日發布2018年度青年科學家榜單,三位來自生物醫藥領域的中國科學家入圍。

  本次評選中,世界范圍內共有36位科學家入選,其中包括三位中國科學家,分別是專門研究心血管疾病病因的天津醫科大學教授艾玎、研發用于早期疾病診斷感測器的天津大學教授段學欣,以及研究方向為環境因素和遺傳性疾病關係的南開大學藥物化學生物學國家重點實驗室教授楊娜。

  據世界經濟論壇官網介紹,所有入選科學家年齡都在40周歲以下,他們在人工智慧、生物學和生物醫藥、物理學和材料科學、能源和量子計算等廣泛領域潛心研究,不斷拓展科學前沿,為改善人類健康、推動可持續發展、促進社會包容和平等作出了貢獻。

  世界經濟論壇第12屆新領軍者年會將于9月18日至20日在中國天津舉行,本屆年會主題為“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打造創新型社會”。青年科學家們也將在年會上參與探討解決其核心研究領域內的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43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