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臺灣民眾對當局領導人處理兩岸關係不滿意度創新高
2018-09-17 20:2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臺北9月17日電(記者吳濟海、劉歡)臺灣媒體17日公布的一份調查顯示,臺灣民眾不滿意臺當局領導人處理兩岸關係表現的比例攀升至68%,創近三年調查新高。一家機構當天公布的民調則顯示,民眾不讚同當局領導人施政方式的比例達55%,創民進黨當局2016年5月上臺以來新高。

  臺灣《聯合報》當天公布的“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三年來,對于當局領導人處理兩岸關係的表現,臺灣民眾評價持續下滑,今年的不滿意度達67.6%。臺灣民眾認為,“臺獨”、民進黨執政、民進黨的兩岸政策,是兩岸關係轉趨緊張的三大最主要因素。

  這份民調還顯示,臺灣民眾願意赴大陸就業、想到大陸創業、願意讓孩子去大陸念書的比例,都創該報九年來同項調查的新高。臺灣民眾對大陸民眾的好感度也呈逐年上升趨勢。《聯合報》援引專家觀點認為,這表明隨著大陸為臺灣同胞提供便利化政策措施的深入推進,臺灣民眾西進大陸的意願逐漸上升,大陸對臺政策效果已投射到臺灣民調數字中。

  “臺灣民意基金會”當天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54.5%的民眾不讚同當局領導人的施政方式,創其2016年5月上任來新高。

  這份民調進一步分析顯示,從職業背景看,十大類職業的民眾不讚同臺當局領導人施政方式者都居明顯多數。從地域看,臺灣地區所有縣市的民眾不讚同其施政方式的比例都遠多于讚同比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調查顯示臺灣民眾對當局領導人處理兩岸關係不滿意度創新高-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4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