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選手參加第30屆歐盟青少年科學家競賽
2018-09-16 20:1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9月16日電(記者張琪)第30屆歐盟青少年科學家競賽15日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開幕,來自中國的3名選手參加。這是中國第16次參加此項賽事。

  歐盟青少年科學家競賽由歐盟委員會于1989年發起創立,旨在發現青少年科學人才、促進青少年科學家的交流與合作。競賽每年舉辦一次,由歐洲國家輪流主辦,選手主要來自歐盟成員國,部分來自歐盟以外的國家。

  中國自2003年起每年都派選手參加。2017年,來自北京的女學生趙松睿在第29屆歐盟青少年科學家競賽上獲得化學方面的獎項,實現了中國在該項競賽上零的突破。

  今年參賽的3名中國選手分別來自北京、上海和長春,均為女學生。

  在為期6天的比賽中,來自38個國家的139名14至20歲的學生選手將展示90項科研項目成果,涉及生物、電腦、化學、地球科學、工程、環境、材料、數學、醫藥、物理、社會學和食品等學科。

  由20位知名專家組成的評委會將從項目原創性和創造力、項目實施的技巧和完整性、成果闡述的邏輯性和清晰度、項目的書面和口頭展示能力這4個方面對參賽項目進行評比。

  本次競賽共設有30多個獎項,其中核心獎為最高獎。核心獎又分一、二、三等獎各三名,獎金分別為7000歐元、5000歐元和3500歐元。部分獲獎者將有機會參加2018年諾貝爾獎的頒獎儀式,並和諾獎得主見面。

  自首屆競賽以來,已有46個國家的3000多名選手參加了此項賽事,其中不少參賽者已進入世界級的研究機構或大學從事科研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4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