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今秋氣象條件有利于秋收
2018-09-16 10:0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16日電(記者劉碩)吉林省氣象局氣象科學研究所專家分析認為,今年秋季吉林省氣象條件可滿足農作物正常成熟,有利于秋收進行。

  吉林省氣象科學研究所專家郭春明説,8月中下旬以來吉林受到4次颱風影響,部分地區出現洪澇災害,部分農田遭受一定損失。但受颱風影響所帶來的強降雨對秋收糧食産量的影響利遠大于弊,解除了前期農業幹旱的不利影響,對糧食灌漿和秋菜生長非常有利,地表水得到有效補充,改善了自然生態環境。

  據吉林省氣候中心預測,9月吉林全省平均氣溫為14℃—15℃,全省平均降水量為55毫米—65毫米,預計初霜出現在9月下旬末期到10月初,比常年(9月27日)晚1天-5天。據郭春明等專家分析,目前預計吉林9月整體氣溫略低,降水比常年略多,日照較充足,初霜偏晚,光、溫、水條件能夠保證絕大部分農作物正常灌漿成熟。

  吉林省氣象局副局長孫力表示,雖然整體氣象條件有利,但仍要提醒廣大農民及時關注天氣資訊,尤其是關注霜凍時間的天氣預報和預警,及時利用有利氣象條件開展生産,最大限度減輕不利氣象條件影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全國秋收秋種氣象服務啟動
    記者12日從中央氣象臺了解到,隨著秋收季節到來,全國氣象部門已正式啟動秋收秋種氣象服務,今年的秋收秋種氣象服務將持續至10月20日。
    2018-09-12 19:08:31
  • 春種秋收錢到手:“職業農民”的生活節奏
    坐在剛吐出嫩芽的旱柳下面,聽著地邊水渠裏潺潺的流水聲,馬大五端起兩升的大水杯,咕咚咕咚喝上幾口,然後起身拍拍屁股上的塵土,扛起一包洋蔥苗下地了。
    2018-04-21 11:31: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36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