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用無人機給松樹林“把脈”
2018-09-12 16:14: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12日電(記者張海磊)記者從四川測繪地理資訊局測繪技術服務中心獲悉,9月中旬開始,該中心將啟動2018年秋季林業有害生物防治無人機監測工作。這是四川自2016年引入無人機監測松材線蟲病疫情以來,監測面積最大的一次。

  松材線蟲病因傳染性強、死亡率高,被稱為松樹“艾滋病”,四川省是我國松材線蟲病疫情最為嚴重的省份之一。

  據監測項目的技術負責人廖露介紹,本輪監測工作將聚焦川南、川東等重點區域,利用無人機等高新技術裝備獲取重點區域松樹林的健康狀況數據,診斷區域內松材線蟲病疫情。“與傳統疫情監測方式相比,無人機監測能精確到每一株林木,可以實現重點區域病死林木的快速定位、疫情數據的快速統計和更新等,為全省林業有害生物疫情防治提供精確的數據支撐。”他補充道。

  據介紹,2016年,四川在全國首次將測繪地理資訊應用于林業有害生物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利用低空無人機遙感獲取優勢,四川已探索出了一套疫情區域普查、外業核查、防治復查、總體督查的“四查”松材線蟲病疫情監測技術體係,構建了全省松林資源與林業有害生物防控管理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1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