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企攜多款新品亮相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展獲讚
2018-09-05 11:1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4日電  綜述:中企攜多款新品亮相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獲讚

  新華社記者朱晟 張毅榮

  正在此間舉行的2018年德國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包括海爾、TCL等在內的中國企業紛紛攜最新産品和技術參展,獲得了主辦方和業內專家的稱讚。

  記者看到,超過2500平方米的海爾展臺格外搶眼。海爾在現場搭建了模擬真實家庭生活場景的智慧家庭樣板間,展示了智慧廚房、智慧客廳、智慧臥室、智慧浴室4大物理空間和食聯網、衣聯網、全屋空氣等生態場景,這是海爾智慧家庭首次為歐洲消費者提供生態場景體驗。

  海爾歐洲區總經理孫書寶表示,海爾近年來推出的産品都是經過用戶體驗,根據用戶需求進行創新的。公司計劃今後4年加大在歐洲高端市場的研發投入,持續加強歐洲市場的高端品牌建設;另一方面,海爾已經實現了從單純的智能互聯到智慧生態的突破。

  德國先進工業科技研究院理事會主席托馬斯·諾爾廷十分讚賞包括海爾在內的中國企業展示的前沿智能科技和精美設計。他説,德國企業擁有優良的制造業技術,中國企業在物聯網等方面有比較優勢,雙方今後可以在多個領域合作,進而更好地推動創新。

  TCL今年以“智造未來生活”為主題,把展區打造成一個消費者的“未來之家”,描繪出一幅充滿智能科技的生活新藍圖。據介紹,TCL高端子品牌XESS的首款新品——浮窗全場景首次與國外消費者見面。這是一個融合人與設備、設備與設備、人與人之間自然感知、場景互動、數據共用和業務可持續運營的智慧生態平臺,展現了“産品+服務”模式的成果。

  TCL集團董事長、首席執行官李東生説,今年以來,TCL在全球彩電市場增量不大的背景下仍然實現較大增長,主要依靠技術創新和堅持全球化戰略。他介紹,公司注重對人工智慧、雲計算等技術領域的研發投入,以及工業上的智能制造;同時,公司海外銷售形成了比較完整的業務格局,有很大的增長潛力。

  中新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國際視訊副總經理李于玉對記者表示,中國企業應該信心十足地踏出國門,既要秉承“工匠精神”,專注地做好産品,也要在世界舞臺上積極推介,讓“中國制造”得到廣泛認可。

  海信公司重點展出的面向歐洲市場的科技新産品包括:預置了18國語言的80英寸、88英寸、100英寸4K鐳射電視,以及自主研發的高達5000分區的ULED超畫質電視等。

  海信電器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王偉認為,首先要做差異化産品,掌握核心技術專利;其次是關注最新行業科技趨勢,有效實施海外行銷策略,依靠人才支援國際市場。

  “中國産品品質很好,而且正變得更好。”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全球品牌總監高諾斯説,很多中國參展商已經是世界知名企業,他們給消費電子和家用電器市場帶來了全新技術、智能係統以及解決方案,令展會受益匪淺。

  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是全球消費電子和家用電器領軍展會,被視為行業發展的風向標。本屆展會從8月31日持續至9月5日,吸引了全球1814家參展商注冊參加,其中約680家來自中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全球品牌總監:中企令展會受益
    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全球品牌總監高諾斯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高度創新的中國企業令柏林國際消費電子展十分受益。
    2018-08-31 14:47:14
  • “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中企在埃及加速發展
    巨石埃及年産20萬噸玻璃纖維生産基地的投産典禮28日在這裏舉行,這意味著該公司原計劃10年建成的項目提前4年完成。中國巨石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張毓強説,巨石埃及項目的加速推進得益于“一帶一路”倡議紅利,這有力推動了中埃兩國産業合作,使中國企業在埃及發展進入“快車道”。
    2018-08-29 19:05: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魚同樂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雲南寧蒗:一年一度的摩梭人轉山節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西藏日喀則馬鈴薯豐收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山村教學點:在堅守中傳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