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吐魯番葡萄節展出220種葡萄供遊客品嘗
2018-09-03 18:2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3日電(記者周曄、何奕萍)“一座火焰山就在吐魯番,一條葡萄溝甜過半邊天……”在吐洪江·買買提的歌聲中,第27屆中國絲綢之路吐魯番葡萄節3日在新疆吐魯番市開幕。

  中國絲綢之路吐魯番葡萄節為紀念絲綢之路開通2100年而舉辦,本屆葡萄節以“吐魯番的葡萄熟了”為主題。開幕式結束後,進行了百種葡萄和葡萄幹品鑒展示、葡萄酒品鑒展示、趣味遊戲等13項活動。今年吐魯番葡萄節在去年的基礎上新增10個品種,共展出220種鮮食葡萄供遊客品嘗。

  2017年,吐魯番市葡萄種植面積達55.2萬畝,總量達99.2萬噸,總産值29億元。葡萄産業是吐魯番農業和農村經濟發展中的支柱産業,農民每人平均收入的33%來源于葡萄。

  “葡萄節不僅帶動旅遊業繁榮,也是新疆葡萄産業技術不斷革新的成果展。”吐魯番市林果業技術推廣服務中心高級技師吳玉華説,吐魯番針對葡萄架式正在進行著第三次標準化革新,通過對葡萄架高度、行距等的規范化建設,引導新疆葡萄種植向著精細化發展。目前,吐魯番全市葡萄架式改造已完成17.8萬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海南瓊海:秋來捕撈忙
桂西山村秋色美
桂西山村秋色美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敘首都一軍用機場附近發生連續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7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