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光寶創新獎”在臺頒獎 大陸獲獎者盼兩岸設計界多交流
2018-08-30 19:2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8月30日電(記者鐘群 查文曄)全球華人創新設計競賽“光寶創新獎”30日在臺北舉辦頒獎典禮,多位大陸參賽者作品獲獎,他們期待兩岸設計界以此為契機進行更多交流。

  據悉,本屆比賽收到來自全球的1300多組作品,技術組金獎得主為臺灣中山大學“多功能軟性智能窗戶薄膜”,該作品的創新材質可直接貼附在大樓或汽車玻璃上,通過手機應用隨時調控透明與遮蔽狀態。設計組金獎得主為臺灣明志科技大學的“吞吞”,該産品是為吞咽困難患者打造的輕便隨身設備。

  來自大陸的參賽者在此次比賽中也有斬獲。上海慕白創新咨詢公司的“防褥瘡智能清壓護理床”獲設計組銀獎。該作品以動態調整式氣囊床墊改善褥瘡問題。此外,山東工藝美術學院設計的“臥床洗頭護理盆”獲設計組最佳潛力獎。

  “我們的産品是專門為失去生活自理能力的老人設計的,可以讓老人比較舒適地使用。”山東工藝美術學院的李文薈説,參與這次競賽可以促進兩岸在設計學科上的交流,互相學習。

  來自武漢理工大學的選手李生遲説,希望通過比賽與臺灣的參賽者進行深層次交流。

  據介紹,“光寶創新獎”由臺灣光寶集團于2001年創立,每年競賽總獎金兩百萬新臺幣,鼓勵青創團隊設計師,以市場價值、創業可行性思考作品,發展“光、電、節能”與智能科技領域的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學第一課 安全記心頭
開學第一課 安全記心頭
傳承經典 明禮感恩
傳承經典 明禮感恩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入學一身輕
入學一身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355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