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舞臺聯手銀幕 上海經典戲曲將晉京展演展映
2018-08-30 19:2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30日電(記者白瀛)上海戲曲藝術中心將于9月4日至28日舉辦經典劇目晉京展映展演。京劇《曹操與楊修》、昆劇《景陽鐘》、越劇《西廂記》將在長安大戲院演出,同名立體電影也將在中國電影資料館展映。

  主辦方30日在京介紹,上海京劇院的新編歷史劇《曹操與楊修》突破了以往側重道德和歷史評判的局限,展示了人性的復雜與多面,被譽為新時期中國戲曲裏程碑式的作品。同名電影由滕俊傑執導,尚長榮和言興朋分飾曹操與楊修。

  上海昆劇團的新編歷史劇《景陽鐘》改編自明清傳奇本《鐵冠圖》,改編中棄糟粕保精華,開拓了整理改編傳統戲的新途徑。同名電影由夏偉亮執導,將原時長2個多小時的舞臺版壓縮至100分鐘,主體情節更為緊湊。

  上海越劇院的《西廂記》以其詩化的舞臺呈現被譽為最忠于王實甫原作的當代作品之一。同名電影由夏偉亮執導,力求使“詩化”越劇真正實現“詩畫”。

  上海戲曲藝術中心黨委書記谷好好説,戲曲立體電影是運用高新技術來對傳統戲曲進行藝術的再創造,此次舞臺演出與銀幕放映同步舉行,目的是在傳統戲曲的創造性轉化與創新性發展上做更多有益的探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突尼西亞芒扎青體中心的中國故事
入學一身輕
入學一身輕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華東無人機基地在滬啟用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浙江長興:提線木偶劇走進“開學第一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5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