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將打擊“保護傘”作為掃黑除惡主攻方向
2018-08-29 21:2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8月29日電(記者孫亮全、熊豐)公安部日前在山西省太原市召開全國公安機關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推進會。會後,公安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就開展專項鬥爭的有關情況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公安機關將採取措施,把打擊“保護傘”作為主攻方向,推動對“保護傘”的查處取得更大戰果。

  公安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掃黑除惡重在查處“保護傘”,既是重點,也是難點。專項鬥爭開展以來,各級公安機關與紀檢監察部門緊密協作,掃黑除惡與反腐“拍蠅”緊密結合,取得明顯成效。下一步公安機關還將加強與紀檢監察部門的協作配合,認真落實線索雙向移送和查辦結果反饋制度,落實同步辦案機制,做到紀法銜接、協調推進,確保掃黑除惡和反腐“拍蠅”同步推進,實現對黑惡勢力的深挖徹查。

  這位負責人表示,中央明確要求,掃黑除惡既查辦黑惡勢力犯罪,又追查涉黑涉惡腐敗問題和“保護傘”,還要倒查黨委政府的主體責任和行業主管部門的監管責任。對此,各級公安機關要嚴格落實“一案三查”,著力剷除黑惡勢力滋生的土壤。

  針對公安隊伍中的害群之馬,公安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將一查到底、堅決清除。對涉黑涉惡線索中同時反映公安民警涉嫌包庇縱容黑惡勢力以及貪污賄賂、失職瀆職等問題線索,各級公安機關將一律移交紀檢監察部門,並通報各省級公安機關主要領導。

  此外,公安部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還介紹了專項鬥爭督導工作。中央派出10個由正省部級領導幹部任組長的督導組赴全國開展督導,目前,進駐河北為期1個月的督導試點工作已經結束。8月27日,對山西、遼寧、福建、山東、河南、湖北、廣東、重慶、四川等9個省市的第一輪督導已全面鋪開。按照中央部署,督導工作要先後組織三輪,到2019年底實現督導全覆蓋,並適時開展“回頭看”。各地公安機關將緊緊抓住中央督導契機,搜尋工作短板,著眼長效機制建設,把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各項措施落實到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福建廈門遭遇暴雨天氣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廣西龍勝:苗寨制曲忙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貴州石阡:山區農民搶秋收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國內設計時速最快的地鐵線首臺盾構始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