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灌籃高手切磋球技 “海峽杯”籃球邀請賽上海站揭幕
2018-08-25 20:1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25日電(記者許曉青)上海和臺北兩地城市交流的體育品牌活動——2018“海峽杯”籃球邀請賽上海站比賽24日晚在寶鋼體育館揭幕。係列賽事活動由上海市體育局和臺北市體育局共同主辦。

  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在開幕式上致辭,並為當晚上陣的上海南洋模范中學隊和臺北松山高中隊開球。羅文樺説,“海峽杯”籃球邀請賽是“上海—臺北雙城論壇”上兩市體育局簽訂的備忘錄中的交流項目,至今已經連續舉辦3年,每年在上海和臺北各舉辦一次賽事。希望通過係列活動,促進相互學習,進一步推動雙城之間的體育文化交流。

  臺北市體育局主任秘書李招譽説,3年來參與“海峽杯”的球隊一年比一年多,兩岸青年在球場上競技,輸贏不是最重要的,過程的精彩才是最需要的,要為兩岸球隊加油。

  據悉,此次“海峽杯”上海站比賽,臺北、高雄、上海等地派出了實力雄厚的學生球隊共12支,分別隸屬于10所中學。來自臺北的球隊有松山高中隊、南湖高中隊等。來自高雄的是普門高中隊。上海則有南洋模范中學隊、向明中學隊等。來自浙江省的部分學生球隊也參與到賽事活動和球員交流中。

  在24日晚的首場比賽中,臺北松山高中隊以80比70的比分,戰勝上海南洋模范中學隊,球員們還在場外交流切磋了球技。“海峽杯”上海站比賽將持續3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貴州榕江:炭烤麻餅香四方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秋日公路美如畫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秦皇島藍天碧海待賓朋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法蘭克福博物館河岸節拉開帷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