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虛報種植200畝珍稀樹木 四川6名鄉村幹部套取補貼被處理
2018-08-25 09:1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25日電(記者康錦謙、吳文詡)記者日前從四川樂山市有關部門獲悉,一名鄉幹部為套取補助資金,利用職務之便,夥同5名村幹部,無中生有虛報種植200畝“珍稀樹木紅椿樹林”,被辦案人員發現並受懲處。

  2017年春節剛過,樂山市沙灣區譚壩鄉紀委接到群眾舉報,該鄉玉禪村黨支部書記騙取群眾紅椿樹種植補助。接到舉報後,鄉紀委迅速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核實,但調查人員查閱相關賬目後,並未發現任何問題。同時,種植戶也表示已經領到了該項補助。

  但是,村民一句“沒聽到哪個村民種過上百畝的紅椿樹哦……”引起了調查人員的懷疑。調查人員隨即現場查看,發現種植區僅有幾棵小紅椿樹,與賬目中的200畝申報面積嚴重不符。

  擴大排查范圍後,調查組發現該鄉大同村個別村幹部也以同樣的手法,虛假申報連片種植珍稀樹木紅椿騙取補助資金。調查組在對兩個村相關涉案人員審問後,該鄉城鄉環境整治辦主任熊某的違紀事實“浮出水面”。

  2016年1至3月,熊某在擔任譚壩鄉林業員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夥同玉禪村、大同村5名村幹部,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取偽造土地流轉合同、虛構種植面積、虛假申報等方式,共同騙取種植珍稀樹木紅椿補助資金6萬元,熊某個人分得2.2萬元。

  目前,熊某已被開除公職,因犯貪污罪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1年,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贓款全部退繳。其他涉案人員也分別受到相應處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與獅同行——東非草原上的中國追夢人
與獅同行——東非草原上的中國追夢人
走近趙州橋 感知古建魅力
走近趙州橋 感知古建魅力
絲路百年大巴扎
絲路百年大巴扎
【圖片故事】“蟑螂先生”馴蟲記
【圖片故事】“蟑螂先生”馴蟲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2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