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總理特恩布爾在議會黨團投票中保住自由黨黨首地位
2018-08-21 20:14: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8月21日電(記者白旭)澳大利亞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21日在議會黨團投票中以48票對35票勝出,挫敗了內政部長彼得·達頓對其自由黨黨首地位的挑戰,由此他也保住了總理職位。

  特恩布爾獲勝後説:“我們團結一致可以為所有澳大利亞人帶來最好的結果。無可否認,我們這屆政府做出了巨大的成績。”他表示,執政期內澳大利亞經濟增長迅速,就業增長勢頭迅猛。

  但澳大利亞媒體認為,特恩布爾仍可能面臨來自黨內的挑戰。當天的議會黨團投票結果顯示,主要執政黨自由黨內部已有40%的人不希望他繼續出任黨首。

  達頓隨後辭去內政部長職務。他説:“我相信我最有可能帶領自由黨贏得明年的大選。”達頓表示,他不排除會再次挑戰特恩布爾的黨首地位。

  一段時間以來,特恩布爾在減排和能源問題上的政策導致自由黨內部保守派的不滿。此外,以自由黨為主的執政聯盟在近期的民調中一直落後于反對黨工黨。鑒于明年5月澳大利亞將舉行議會選舉,許多自由黨議員認為本黨選舉前景不樂觀,希望通過改選黨首來爭取更多保守立場選民的選票。在這樣的背景下,達頓對特恩布爾發起了黨內挑戰。

  當地媒體分析認為,特恩布爾有可能宣布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以避免更多的黨內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朝韓離散家屬在朝鮮金剛山共進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通訊:“敬佑生命 大愛無疆”——記中國赴黎維和部隊醫師節義診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304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