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運新項孫楊志在必得 中日體操全能“隔空”對話
2018-08-19 22:2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8月19日電(記者李博聞 夏亮 盧羨婷)雅加達亞運會20日將迎來開幕式後的第二比賽日,全天預計産生金牌29枚。“中國太陽”孫楊對于本屆亞運會新增項目、同時也是奧運會新項的800米自由泳志在必得。

  中國體操男隊與老對手日本隊在個人全能上的強強對話也值得期待,不過由于分組抽簽不在一組,兩隊的比賽不會同時進行。

  20日游泳項目將産生7塊金牌,中國泳軍全面出擊。孫楊的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賽無疑將成為明晚的焦點。孫楊是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奧運會、世錦賽冠軍得主。本屆亞運會新增了東京奧運會新項目男子800米自由泳,對于這塊金牌,孫楊的態度是志在必得。

  體操首金將罕見地誕生在男子個人全能而非男團上。本次亞運會體操比賽將資格賽與個人全能決賽融合,在進行資格賽的同時,也將決出個人全能金牌,然後才會進行男團和女團決賽,單項決賽放在最後兩天。“這就要求隊員們在第一場比賽中就不能有任何失誤。”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説。

  此番中國體操隊派出了由林超攀、肖若騰、鄒敬園、孫煒、劉洋組成的男隊。其中,肖若騰、林超攀是去年世錦賽男子全能冠、亞軍,也是本屆亞運會男子全能奪冠熱門。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中國體操男團十連冠被日本隊終結。此番雖然日本隊派出二隊參賽,但是隊中的古川翔等新星在一些單項上並不弱。古川翔在今年日本體操全錦賽上奪冠,終結了“全能王”內村航平的十連霸。中日對抗將依然是本次體操男子個人全能角逐的主旋律。

  值得一提的是,中日作為最大競爭對手卻無法同場競技。根據分組抽簽安排,中國隊將在第一組上午進行比賽,第二組的日本隊下午出場。

  三大球方面,繼中國女排19日取得“開門紅”後,男排的小夥子也將首戰越南隊。“少帥”沈瓊率領的中國男排B隊新老結合,有張晨、仲為君、任琦等多名老將,也有彭世坤等新人,他們此次的目標是收獲一枚獎牌。20日,中國女籃20日將迎來小組的第三個對手蒙古國隊,此前中國女籃分別戰勝了泰國隊和強敵日本隊,此番再獲勝利懸念不大;中國女足將迎來小組賽第二個對手塔吉克隊,對方首場比賽曾以0:16慘敗于朝鮮隊,面對同樣強大的中國女足也難有機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人駕駛小型巴士亮相廈門
無人駕駛小型巴士亮相廈門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29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