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財政將三年新增2140億元支援深度貧困地區脫貧
2018-08-20 15:2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20日電(記者于文靜)在日前公布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中,集中力量支援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是部署的一項重大任務。2018年至2020年,中央財政將新增2140億元支援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這是記者20日從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就《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舉行的發布會上獲悉的。

  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在發布會上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貧困人口脫貧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和標誌性指標,舉全黨全國全社會之力,採取超常規的舉措,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經過幾年的努力,扶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貧困人口減少6853萬,貧困縣摘帽100多個,貧困地區群眾生産生活條件明顯改善,貧困群眾收入水準明顯提高、獲得感明顯增強,中國特色的脫貧攻堅制度體係不斷完善。

  “我國脫貧攻堅面臨的任務仍然十分艱巨。未來三年,3000萬左右農村貧困人口需要脫貧,越往後難度越大,平均每年需要減貧1000萬人以上。扶貧工作中還存在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到位、措施不精準、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數字脫貧虛假脫貧、扶貧資金違紀違規使用等問題。”韓俊説。

  據介紹,根據各地區、各部門貫徹脫貧攻堅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中央決定出臺《指導意見》。《指導意見》明確了打贏脫貧攻堅戰必須做到“7個堅持”:即堅持嚴格執行現行扶貧標準;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堅持把提高脫貧品質放在首位;堅持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堅持開發式扶貧和保障性扶貧相統籌;堅持脫貧攻堅與錘鍊作風、鍛煉隊伍相統一;堅持調動全社會扶貧積極性。

  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

  國新辦就《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舉行發布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中農辦談脫貧工作:不能擅自拔高標準 提不切實際目標
      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韓俊今日(20日)強調,當前脫貧攻堅工作,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但是對群眾的承諾必須堅持現行標準,做到言出必行、言而有信。按照黨中央脫貧的要求,量力而行、盡力而為,也就是説既不能降低扶貧標準,打折扣搞變通,也不能擅自拔高標準,提一些不切實際的目標。
    2018-08-20 12:29:15
  • 中央部署脫貧攻堅作戰圖 2020年要實現這些民生目標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了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還有約3000萬農村貧困人口需要脫貧,未來三年,中國的這場“攻堅戰”到底怎麼打,這份意見設定了任務書、部署了作戰圖。
    2018-08-20 10:45:14
  • 從“搬磚工”到“羊倌”:農民馬吾德喜脫貧
    到現在,馬吾德負責合作社600只羊的管理。馬吾德跟羊感情深厚,甚至“閉著眼聽到羊叫喚,都知道是哪一只”。小羊歡實,母羊壯實,幸福在心中蕩漾。“現在聽小羊羔叫喚,就跟聽音樂似的。”馬吾德説。
    2018-08-20 09:29: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人駕駛小型巴士亮相廈門
無人駕駛小型巴士亮相廈門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河北武邑:“小小薦書員”讀書薦書兩不誤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雲南瀘沽湖畔摩梭人的“改變”與“堅守”
昆蟲戲花
昆蟲戲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6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