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百名醫生和30個團隊獲“最美”稱號
2018-08-17 16:30: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8月17日電(記者藺娟)記者17日從西安市衛生計生委獲悉,在“中國醫師節”來臨之際,西安市組織開展了係列主題宣傳活動,表彰來自全市各醫療機構的100名 “最美醫生”和30個“最美醫師團隊”,激勵醫務工作者大力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于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

  西安市衛生計生委主任劉順智介紹,此次獲得表彰的100名“最美醫生”和30個“最美醫師團隊”,既有來自三甲醫院的醫生,也有來自基層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務工作者。他們有的醫術精湛、醫德高尚,為無數患者解除病痛;有的扎根基層,始終全心全意為基層人民群眾服務;有的視患者如親人,給予悉心照料和呵護;有的面對傳染病威脅和重大災害侵襲,義無反顧、衝鋒在前,是當之無愧的健康衛士。

  獲得“最美醫生”稱號的西安市第四醫院日間手術中心主任馬波,從醫20余年,完成白內障等眼科手術數近5萬例。令馬波印象深刻的是,去年6月,他和同事們為周至縣竹峪鎮鴨溝嶺村患眼疾的貧困戶張隨斌免費治療,幫助他重獲光明。在頒獎現場,馬波還意外地收到了張隨斌夫婦獻上的鮮花和質樸的感謝。

  獲得“最美醫師團隊”稱號的西安市中醫醫院腦病科團隊代表、科室主任林海表示,“中國醫師節”的設立是對醫務工作者巨大的支援和鼓舞。“不僅提高了廣大醫生的榮譽感和自豪感,也能夠通過這個窗口,使群眾更加了解醫生的工作,增進醫患之間的理解和共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船兒歸來魚滿艙
船兒歸來魚滿艙
曬秋
曬秋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超震撼實彈發射瞬間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青少年“扎堆”世界機器人大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86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