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將進一步減持美元資産
2018-08-13 10:3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12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12日説,美元正變成高風險國際結算工具,俄羅斯將進一步減持美元資産。

  西盧安諾夫當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俄羅斯已將對美國經濟和美國證券的投資減至最低水準,並且未來還將進一步減持。”根據美國財政部公布的數據,今年3月至5月,俄羅斯持有的美國國債從961億美元驟降至149億美元。

  俄羅斯和美國的緊張關係近期再度升級。美國8日宣布,因今年3月俄羅斯前特工斯克裏帕爾在英國中毒事件,美國將對俄實施進一步制裁。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10日曾警告説,俄羅斯可能把美國對俄實施新制裁視為美向俄宣布“經濟戰爭”,他還表示俄羅斯將採取多方面措施予以回應。

  西盧安諾夫12日還對俄羅斯經濟走勢做出預測,預計今年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速為1.8%至2%之間。俄羅斯聯邦統計局1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俄羅斯GDP同比增長1.8%,增速較第一季度的1.3%有所加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雲南西雙版納舉辦世界大象日活動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颱風來襲 船只歸港
雲霧繚繞狼牙山
雲霧繚繞狼牙山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廣州長隆大熊貓家族再添新成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1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