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實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三年作戰方案 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2018-08-06 11:3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8月6日電(記者夏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環保廳了解到,近日,廣西正式發布實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三年作戰方案(2018-2020年)》,明確採取多項舉措,到2020年時,各地市細顆粒物(PM2.5)濃度要比2015年下降15%;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率要達到91.5%;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5年減少13%。

  根據方案,廣西大氣污染防治攻堅主要任務是優化“四大結構”,實施“三大工程”,強化“四項支撐”。“四大結構”即調整優化産業結構、能源結構、運輸結構和用地結構;“三大工程”即實施工業企業污染綜合治理工程、清潔能源替代工程、柴油貨車污染治理工程;“四項支撐”即強化區域聯防聯控、環境執法督察、科技創新和宣傳引導。

  方案要求,廣西各地市要完成生態保護紅線、環境品質底線、資源利用上線、環境準入清單編制工作,明確禁止和限制發展的行業、生産工藝和産業目錄,加快城區重污染企業搬遷改造或關閉退出。各地要加快調整能源結構,2020年,廣西煤炭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要控制在47%以下;要優化調整用地結構,在城市功能疏解、更新和調整中,將騰退空間優先用于“留白增綠”。

  廣西各地要強化“散亂污”企業及集群綜合整治,對有色冶煉、礦山開採、鐵合金等重點行業企業實行拉網式排查和清單制、臺賬式、網格化管理;堅決關停用地、工商手續不全並難以通過改造達標的企業,推進重點行業污染治理升級改造;到2020年,具備改造條件的燃煤電廠要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杭州“西子號” 熱情服務旅客30載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夏日“過林卡” 親近大自然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法國首只大熊貓寶寶周歲慶生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高溫“烤”驗四大洲 熱“火”還要燒多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2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