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在國民議會選舉中獲勝
2018-07-28 21:0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28日電(記者季偉)根據巴基斯坦選舉委員會28日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在25日舉行的國民議會(議會下院)選舉中,巴基斯坦正義運動黨在當日産生的270個議席中獲得115個議席,成為國民議會第一大黨。

  初步結果顯示,巴基斯坦穆斯林聯盟(謝裏夫派)和人民黨分別獲得64席和43席,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

  正義運動黨隨後表示,目前該黨已得到多名當選的獨立候選人和多個政黨的支援,具備了組閣資格,將成立聯合政府。

  巴基斯坦國民議會現共有342個席位,議員任期5年,可連選連任。其中272席由普選産生,根據選舉制度,每個選區獲得最多票數者當選。本次選舉中,由于有2個選區的選舉因故推遲,25日當天實際投票選舉270個議席。

  除普選議席外,巴基斯坦還在國民議會中為婦女和少數教派(非穆斯林)分別設立60個和10個保留席位。這些席位均根據各黨派獲得的普選議席數量,按比例分配。

  巴基斯坦憲法規定,任何政黨或政黨聯盟如在國民議會選舉中獲得超半數席位,將有權單獨組建政府,否則就要組成聯合政府。選舉産生的議員將在選舉舉行後的三周內宣誓就職,並選出議長和總理。當選總理屆時將組建新一屆政府。

  今年5月31日,巴基斯坦上一屆國民議會和政府結束任期後宣布解散。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河北唐山:紀念墻前寄哀思
書香伴暑假
書香伴暑假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稻蟹立體生態種養促增收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9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