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前總理謝裏夫被逮捕
2018-07-14 09:40: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13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前總理謝裏夫和其女兒瑪麗亞姆13日乘飛機從英國返回巴基斯坦後被正式逮捕。

  巴基斯坦媒體報道説,謝裏夫和瑪麗亞姆乘坐的飛機13日晚抵達巴基斯坦東部城市拉合爾,隨後在機場安全人員安排下登上另外一架開往拉瓦爾品第的飛機,並在那裏被正式逮捕。此前,謝裏夫和瑪麗亞姆在英國倫敦陪同謝裏夫妻子就醫。

  報道還説,當天早些時候,謝裏夫的支援者在拉合爾多個地區舉行遊行示威,並試圖前往機場迎接謝裏夫父女,遭到警方阻攔後雙方還一度發生衝突。

  7月6日,巴基斯坦反腐法院就巴國家問責局針對謝裏夫及其家族提起的一起訴訟案作出判決,以獲取非法收入、通過離岸公司在英國倫敦購置4套高檔房産,以及在案件審理過程中不配合調查機關工作為由,判處謝裏夫10年監禁。瑪麗亞姆因協從其父且不配合調查機關工作被判7年監禁。根據巴基斯坦法律,在判決後10個工作日內,謝裏夫及其家人有權提出上訴。

  反腐法院宣判當天,謝裏夫在倫敦召開新聞發布會,稱拒絕帶有“政治動機”的判決,並聲稱將重返巴基斯坦。

  謝裏夫曾于1993年11月、1997年2月、2013年6月三次當選總理。2017年7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以涉嫌貪腐為由取消謝裏夫總理任職資格,要求國家問責局對謝裏夫及其家人涉腐案進行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3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