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農業農村部公布第八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名單
2018-07-14 09:22:55 來源: 農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農業農村部發布《關于公布前六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監測合格和第八批示范村鎮名單的通知》,認定北京市海澱區上莊鎮西馬坊村等300個村鎮為第八批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同意北京市門頭溝區軍莊鎮孟悟村等1809個示范村鎮監測合格。

  據了解,此次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的監測及評選結果是按照《全國農業現代化規劃(2016-2020)的通知》關于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鎮的要求,在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初步監測和推薦的基礎上,經農業農村部審核認定産生。

  通知指出,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作為一村一品發展的先進典型,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繼續做優做強,進一步提升自我發展能力,示范帶動更多村鎮發展一村一品。各地要繼續加強對全國一村一品示范村鎮的指導和服務,努力為示范村鎮創造更好的發展環境,引導示范村鎮加強品牌培育、拓展農業多種功能、發展新興業態,延長産業鏈價值鏈,實現一二三産業深度融合,將示范村鎮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檔升級的樣板和標桿,示范引領全國一村一品持續健康發展,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實産業支撐。(記者胡然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盤上漲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樂亭:絹花出口促增收
動物避暑有妙招
動物避暑有妙招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三峽水庫將迎今年以來最大洪峰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2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