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暑期活動真精彩 青少年科學營和機器人競賽等你來
2018-07-11 09:4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余曉潔)參觀大學校園、提前體驗高校生活;走進實驗室和企業研發中心,近距離感受科研和生産過程;聆聽院士名家精彩報告,領悟科學精神……主題為“科技夢青春夢中國夢”的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震撼“來襲”。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在內的53所知名高校和多家中科院科研院所、科技企業暑期向青少年張開“懷抱”。

  記者從中國科協第三季度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中國科協、教育部主辦的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今年招募中學生11000人、教師1100人,共有68個分營。活動從7月8日中國地質大學(武漢)開營開始,持續近一個月。

  “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活動的特點為‘三增加兩突出’——增加支援單位、增加高校分營、增加營員數量,突出精準扶貧、突出分營特色。”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劉陽説。本次活動加大對老少邊窮地區和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招募力度。港澳臺地區共招募營員1000名、帶隊教師100名,他們將參加北京、上海、江蘇等6個省份的24個分營活動。

  此外,第十八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將于7月19日至24日在貴陽市舉辦。經省級競賽選拔推薦,來自全國各地的520支參賽隊入圍全國競賽。

  本次競賽設置了主題為“海洋開發”的機器人綜合技能比賽、主題為“家庭服務機器人”的機器人創意比賽等5個賽項。“競賽將注重對學生創新思維、動手實踐和團隊合作能力的培養。”劉陽説。各賽項通過場地對抗賽、評委問辯等方式産生不同年齡組的冠軍隊和其他獎項。

  據悉,2018世界青少年機器人邀請賽將與第十八屆中國青少年機器人競賽同期舉辦。目前有28個國家和地區共95支隊伍報名參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颱風“瑪莉亞”逼近 溫嶺沿海巨浪拍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英國皇家空軍舉行100周年慶典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福州:嚴陣以待應對“瑪莉亞”
颱風來前晚霞美
颱風來前晚霞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08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