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省追回一名境外逃犯
2018-07-10 21:1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7月10日電(記者閆睿)記者10日從黑龍江省紀委監委了解到,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一指揮下,經齊齊哈爾市公安局全力工作,涉嫌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的外逃人員王戩日前從境外飛抵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回國投案自首。

  王戩,男,1976年7月出生,北京正莊投資有限公司原股東、副總裁。2014年,王戩利用職務之便,夥同他人共同受賄人民幣300余萬元,案發後逃往國外。公安部通過黑龍江省公安廳將此案交由齊齊哈爾市公安局偵辦。2015年4月,齊齊哈爾市公安局對王戩進行網上通緝。

  在黑龍江省委反腐敗協調小組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的組織協調和黑龍江省公安廳的統籌指揮下,齊齊哈爾市公安局集中精幹力量,通過運用法律威懾、政策感召和親情感化等手段,經過長達三年的較量,最終迫使王戩主動回國投案並全額退繳贓款。此案目前正在審理中。

  自“天網行動”實施以來,黑龍江省不斷強化政治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不懈地開展追逃追贓工作。黑龍江省委反腐敗協調小組各成員單位各司其職、密切協作,積極爭得國家有關部門支援配合,通過開展國際警務合作,去年成功勸返兩名外逃紅通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蒼南:全力以赴應對颱風“瑪莉亞”
浙江蒼南:全力以赴應對颱風“瑪莉亞”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0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