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促進産業數字化不斷催生新業態推動新發展
2018-07-10 21:0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王思北、施雨岑)“我國融合應用持續深化,經濟新動能顯著增強。”工信部副部長陳肇雄10日在京表示,將堅持融合發展,促進産業數字化,不斷催生新模式新業態新産業,打造新動能、推動新發展,推動我國互聯網發展再上新臺階。

  陳肇雄是在當日開幕的2018中國互聯網大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大會由工信部、國家網信辦等指導,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本屆大會主題為“融合發展協同共治——新時代 新征程 新動能”。

  “新時代新氣象,我國網絡強國建設不斷取得新成就。”陳肇雄説,網絡加快演進升級,萬物互聯新基礎日益堅實;企業競爭力不斷攀升,市場新興主體快速成長。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當日在大會發布的《2018年中國互聯網行業發展態勢暨景氣指數報告》顯示,我國寬頻網絡速率快速提升,網絡下載速率邁入20M時代;全光網建設加快推進,100M寬頻用戶滲透率突破40%,網絡基礎日益堅實。根據國家網信辦日前發布的《數字中國建設發展報告(2017年)》,2017年我國數字經濟規模達27.2萬億元,同比增長20.3%,佔GDP的比重達到32.9%,成為驅動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動力引擎。

  對此,陳肇雄説,要堅持創新發展,抓緊突破前沿技術、關鍵核心技術,構建起充滿生機活力的互聯網創新生態體係。堅持共用發展,加快網絡應用普及,縮小數字鴻溝,提供更高效、更放心、更普惠的資訊服務,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堅持開放發展,促進技術開放、平臺開放、産業開放,努力打造跨平臺、跨行業、跨國界的開放型産業生態,推動我國互聯網發展再上新臺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工信部就手機“黑卡”開展調查處理
    工信部就手機“黑卡”開展調查,發現三五互聯、中麥控股等個別行動通訊轉售試點企業(虛擬運營商)未能採取有效措施落實電話用戶實名登記管理要求,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各種途徑收集已經辦理了入網實名登記手續的電話卡,通過路邊攤販或電商平臺進行二次售賣。
    2018-07-10 18:10:55
  • 工信部解讀國家車聯網産業標準體係建設指南
    根據標準化主體對象和行業屬性,《指南》分為總體要求、智能網聯汽車、資訊通信、電子産品與服務等部分。電子産品與服務標準體係主要針對支撐車聯網産業鏈的汽車電子産品、車載資訊係統、車載資訊服務和平臺相關的標準化工作,明確車聯網電子産品和車載資訊服務的標準化發展方向。
    2018-06-19 19:10:46
  • 有的注銷功能層層隱藏,有的要手持身份證錄視頻——工信部回應半年後一些App仍然注銷難
      (小標題)注銷賬號不等于資訊刪除,面臨被騷擾被盜用等風險  記者採訪發現,只要曾經注冊過App,用戶就將面臨不少意外的煩惱。
    2018-07-05 21:08: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瑪莉亞”將以強颱風級直接登陸閩浙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淮陽泥泥狗:遠古走來的“活化石”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一顆北鬥二號衛星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新疆:“空中草原”迎來旅遊旺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1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