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日戰爭大事記 圖·印展》在南京開展
2018-07-06 16:3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7月6日電(記者孫寅)為紀念抗日戰爭爆發81周年,由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主辦的《抗日戰爭大事記圖·印展》6日在該館2號展廳正式開展。

  《抗日戰爭大事記圖·印展》將百張抗戰歷史照片和中國篆刻印章藝術配套聯合展出,回顧了從“九·一八”事變到抗戰勝利十四年間艱苦卓絕的鬥爭歷程,警示世人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

  本次展覽中的印章全部由書法篆刻家俞子鑒先生創作。為了讓觀眾更好的回顧抗戰史,展覽主辦方從《俞子鑒篆刻抗戰大事記216方石印譜》中精選100多方篆刻印章作品,將抗戰歷史照片和篆刻印章藝術配套聯合展出。

  自2014年起,俞子鑒先生用中國古老的篆刻藝術形式,取抗日戰爭大事記詞匯為題材,創作了216方石印,以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小暑農忙
小暑農忙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8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