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通報6起違規辦學、違規收費典型案例
2018-07-06 16:1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6日電(李華、袁戰鴻)近日,西安市紀委派駐西安市教育局紀檢組通報了6起違規辦學、空挂學籍、違規收費等為主的典型案例。

  6起典型案例分別為: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太白校區(民辦)違規辦學問題。2016年,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屬中學太白校區為爭取生源,違規辦學,承諾為20名未被任何普通高中學校錄取的學生建立學籍,造成惡劣社會影響。2018年4月,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附中太白校區校務管理委員會免去徐崇軍校長職務,對太白校區校務管委會成員周接夏、該校常務副校長柴文華分別進行誡勉談話,對負責招生工作的吳恒予通報批評並調離崗位。

  西安市第十二中學“空挂學籍”問題。2017年,第十二中學未嚴格執行教育相關規定,該校黨支部書記、校長姚衛平對學籍管理重視不夠,執行招生計劃剛性不強,措施不力,履行職責不到位,對“空挂學籍”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18年5月,碑林區紀委給予姚衛平黨內警告處分。

  蓮湖區環城西路小學違規辦興趣班問題。2017年8月,蓮湖區環城西路小學黨支部書記、校長楊曉紅,違反規定同意該校與校外人員合作在校內舉辦興趣班,並收取費用。2018年3月,蓮湖區紀委給予楊曉紅黨內警告處分。

  雁塔區木塔寨小學違規收費問題。2016至2017學年度第二學期,雁塔區木塔寨小學存在違規收費,該校黨支部書記、校長何暉對此負有領導責任。2018年4月,雁塔區教育局給予何暉記過處分。

  雁塔區興華小學違規收費問題。2017年至2018年春季開學期間,雁塔區興華小學存在違規收費,該校黨支部書記、校長高素勤負有領導責任。2018年4月,雁塔區教育局黨委給予高素勤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臨潼區新豐小學違規收費問題。2018年3月,臨潼區新豐小學存在違規收費,該校校長趙立敏負有主要領導責任。2018年3月,臨潼區教育局給予趙立敏警告處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宮南大庫即將開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朝韓在平壤舉行籃球友誼賽
小暑農忙
小暑農忙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雲南大理洱海保護取得階段性成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8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