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自貿區出臺擴大金融開放新舉措
2018-06-23 08:5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3日電(記者桑彤、何欣榮)上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日前出臺《關于擴大金融服務業對外開放進一步形成開發開放新優勢的意見》,推動上海國際金融中心與自貿區建設聯動,將上海自貿區打造成為擴大金融開放的新高地。

  《意見》分六大部分、二十五條舉措,涵蓋了吸引外資金融機構集聚、便利外資金融機構落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創新、金融服務科創中心建設、集聚發展高層次金融人才、構建與國際規則接軌的金融法治環境等方面。

  其中,借鑒境外監管沙盒經驗,深化上海自貿試驗區銀行業務創新監管互動機制,探索推進巨災債券試點,全面落實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等創新機制亮點頻現。

  此外,以上海金融法院設立為契機,在金融法治建設上持續發力,建立與國際規則接軌的多層次金融糾紛解決機制等,將更好地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築牢金融風險防范底線。

  目前,上海自貿試驗區正積極為外資金融項目落地開展相關協調服務。比如,建立了上海自貿區外資金融機構落戶服務團隊,為外資金融項目辦理工商注冊和稅務登記提供綠色通道;建立上海自貿區與金融監管部門的精準招商工作例會制度;為外資金融機構提供長期政策支援。

  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上海自貿試驗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杭迎偉表示,下一步,上海自貿試驗區要加快落實中央戰略部署,率先形成金融開放新優勢;要更好發揮金融中心核心功能,打造金融服務業集聚的新高地;要形成改革創新的合力,全面落實金融開放新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歡樂童年畢業禮
歡樂童年畢業禮
貴州榕江:苗族蠟染促脫貧
貴州榕江:苗族蠟染促脫貧
韓朝商定8月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韓朝商定8月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
“風雨”匠人
“風雨”匠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24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