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辦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
2018-06-10 10:4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6月10日電(記者梁書斌)5月以來,黑龍江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實行辦理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即到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全部完成護照等出入境證件申辦手續。一個月以來,“只跑一次”制度已讓10多萬人實現了“少跑腿”,受到群眾歡迎。

  據介紹,黑龍江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全面排查梳理行政許可事項、服務事項,列出“只跑一次”制度清單。依托省公安廳的“互聯網+公安政務平臺”,實現業務網上辦理。開展服務創新、通過科學設置流程、引入科技設備,實現免費照相、自助照相、自助填表、自助受理,提高了群眾辦證效率。對少數情況復雜、需要跑兩次以上的事項,通過優化辦事流程、減少辦事環節,盡量減少群眾和企業到公安機關的跑腿次數。

  為了加快辦證效率,全省各地出入境管理接待窗口加大了自助設備和高科技設備的投放使用力度。同時,在有條件的地區開展周六辦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客家祖地”閩西 做面擺栩栩如生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新疆呼圖壁荒山變綠洲 水鳥不斷增多
體驗高空瑜伽
體驗高空瑜伽
廢舊自行車巧變裝飾品
廢舊自行車巧變裝飾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6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