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政局因素致美股下跌
2018-05-30 11:16: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5月29日電  綜述:意大利政局因素致美股下跌

  新華社記者李銘

  意大利政局不確定性引發投資者恐慌情緒,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9日收盤全線下跌。分析人士認為,意大利局勢引發投資者對歐元區經濟乃至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原材料和工業品需求減弱的擔憂。

  紐約股市當天收盤時,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91.64點,收于24361.45點,跌幅為1.58%,盤中一度下挫超過500點。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下跌31.47點,收于2689.86點,跌幅為1.16%。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37.26點,收于7396.59點,跌幅為0.50%。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28日任命卡洛·科塔雷利為候任總理,並授權他組閣。但市場分析人士認為,意大利選舉後近3個月的組閣談判始終無果,科塔雷利的組閣嘗試同樣可能失敗,重新選舉議會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摩根大通基金的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師戴維·凱利表示,意大利局勢短期內難以緩解,如果帶有“疑歐”色彩的新興政治派別取得勝利,市場將做出更大反應。

  在紐約股市標普500指數中,金融板塊29日領跌,跌幅達3.34%。衡量投資者恐慌情緒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則暴漲28.74%至17.02。

  在避險情緒作用下,投資者當天大量拋售歐洲市場股票和債券,同時買入美國國債。歐元區銀行股指數暴跌4.4%,錄得2016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意大利十年期國債收益率當天突破3.38%,創2014年3月以來的新高;而美國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則從近期3.1%的高點跌落,降至2.77%。

  美國施蒂費爾-尼古勞斯公司首席經濟學家林賽·皮埃格扎表示,近期歐元區經濟數據總體不及預期,意大利局勢不確定等因素對于歐元區經濟無異于雪上加霜,投資者對于歐元區經濟復蘇的可持續性産生了懷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