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空襲葉門多地致9人死亡
2018-05-27 05:0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5月26日電(記者聶雲鵬 王薇)薩那消息:葉門安全部門官員26日説,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當天在葉門西北部兩個省份和首都薩那實施空襲,造成包括婦女和兒童在內的至少9人死亡,另有數十人受傷。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葉門安全部門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多國聯軍的戰機當天空襲了葉門阿姆蘭省哈爾夫蘇夫揚地區的一所住宅,造成2名婦女死亡,另有1人受傷。數小時後,多國聯軍戰機空襲了薩達省薩達市一所住宅,造成至少3名兒童死亡,另有15人受傷。

  這名官員説,當天晚上,多國聯軍戰機空襲了位于薩那市中心的一家石油公司辦公樓及周邊住宅,造成至少4人死亡,包括4名兒童在內的11人受傷。

  薩那居民阿裏·馬塔裏説,當地時間晚上7時左右,石油公司辦公樓和周邊住宅連續兩次遭到空襲,“事發時正在辦公樓裏執勤的兩名保安受重傷,辦公樓旁邊一所住宅裏的4名平民當場死亡”。

  目擊者看到,薩那市中心的遇襲地點已被封鎖,救援人員正在搜尋幸存者。

  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近期頻繁轟炸葉門目標。5月7日,多國聯軍戰機空襲位于薩那的葉門總統府,造成至少6人死亡、30人受傷。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89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