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軍宣稱擊落一架胡塞武裝無人機
2018-05-27 00:06: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5月26日電(記者王波)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6日説,沙特防空部隊當天擊落一架企圖接近其一座機場的葉門胡塞武裝無人機。

  多國聯軍發布的聲明説,沙特防空部隊當天觀測到一架胡塞武裝無人機接近位于沙特西南部城市艾卜哈的國際機場,並將其擊落。聲明説,機場運作正常,未受影響。

  聲明還説,聯軍隨後對放飛無人機的胡塞武裝位于葉門北部薩達省的目標進行了空襲。

  4月11日,聯軍宣布擊落兩架胡塞武裝無人機。一架在艾卜哈國際機場上空被擊落,另一架在沙特與葉門接壤的吉讚省被擊落。隨後,聯軍舉行記者會展示了這兩架無人機,稱它們是伊朗制造的。

  2014年9月,葉門胡塞武裝奪取葉門首都薩那,後佔領該國南部地區,迫使葉門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沙特指責伊朗支援胡塞武裝並向其提供導彈和無人機向沙特發動進攻。此指控遭到胡塞武裝和伊朗的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9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