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人物:委內瑞拉當選總統馬杜羅
2018-05-21 11:04: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20日電  題:委內瑞拉當選總統馬杜羅

  新華社記者徐燁 王瑛

  委內瑞拉20日舉行總統選舉,現任總統馬杜羅成功連任。

  馬杜羅1962年11月23日出生于首都加拉加斯市的一個工人階級聚居區,從政前擔任過學生運動領袖和加拉加斯地鐵公司工會領袖。

  1994年,馬杜羅結識查韋斯,1998年加入“第五共和國運動”,並在同年查韋斯首次總統競選活動中擔任助手。查韋斯成功當選後,1999年馬杜羅作為制憲大會成員參與起草新憲法。2000年馬杜羅當選全國代表大會(議會)成員,2005年1月當選全國代表大會主席。2006年8月,馬杜羅擔任委內瑞拉外交部長。

  2012年10月,查韋斯在成功連任總統後任命馬杜羅為副總統。2013年3月5日查韋斯去世,馬杜羅任代總統。同年4月14日委內瑞拉舉行總統選舉,馬杜羅以微弱優勢戰勝反對黨聯盟候選人卡普裏萊斯,任期至2019年1月。

  馬杜羅當選後至今執政的5年多時間裏,遭遇了西方國家發起的“經濟戰”、反對黨聯盟組織的大規模暴力示威,以及自去年下半年以來,美國以委國內人權和民主問題為由對委實施的經濟和金融制裁。

  馬杜羅在此次競選活動中承諾連任後將一如既往地增加社會投資,加大對人民生活的直接補助,恢復國內生産和經濟。

  相關連結:

  快訊: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20日宣布,現任總統馬杜羅贏得本次總統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熱點前瞻:委內瑞拉大選馬杜羅勝算幾何
    委內瑞拉將于本月20日舉行大選。雖然委目前在政治經濟和社會領域面臨嚴峻挑戰,但從目前選情看,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候選人、現任總統馬杜羅勝算較大。
    2018-05-17 20:40: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6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