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新南威爾士州將斥資4500萬澳元保護考拉
2018-05-07 15:5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5月7日電(郭陽)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7日發布新聞公告説,新州將斥資4500萬澳元(約合2.2億元人民幣)保護澳大利亞國寶考拉。

  新州2016年進行的一項調研顯示,過去20年新州考拉數量減少近26%。考拉麵臨的主要威脅包括棲息地減少、車輛撞擊、疾病、幹旱和熱浪。

  據了解,相關保護計劃將在3年內實施。保護計劃的核心是確保考拉擁有充足的棲息環境。新州環境廳廳長加布麗埃爾·厄普頓説,新州近2.5萬公頃森林將被辟為考拉自然保護區。州政府計劃進一步收購土地作為考拉棲息地,並開發全州考拉棲息地數據庫。

  保護計劃還包括在斯蒂芬斯港新建一所考拉醫院,為患病和受傷考拉提供專業護理;設立受傷考拉救援熱線;為與考拉疾病相關的新研究提供資助;在考拉死亡率高的路段修建新圍欄或野生動物地下通道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奔跑吧》提檔明日開播,網易考拉助力開跑
    4月13日晚上20:50,全新一季浙江衛視《奔跑吧》將正式開播。在2018年2月6日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詢)權威發布的《2017-2018中國跨境電商市場研究報告》中顯示,網易考拉在市場份額、正品信任度等多個方面均排名第一。綜藝王者《奔跑吧》和跨境電商巨頭網易考拉,兩者的IP合作一定程度上來説,有利于放大雙方力量,實現共贏。
    2018-04-13 11:28:04
  • 棲息地被佔 澳黃金海岸考拉麵臨生存威脅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18日報道,過去10年間,由于昆士蘭州黃金海岸東高瑪拉地區的發展,該地區三分之一的考拉棲息地被破壞,考拉正陷入無家可歸的窘境。
    2018-01-18 16:12: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杭州:西湖睡蓮成片綻放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湖北宜昌:雲霧繚繞夜三峽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溫格向主場球迷告別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聖彼得堡舉行勝利日閱兵彩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79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