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嚴肅追責內黃縣陶瓷産業園區環境污染問題 17人被處分
2018-05-05 15:4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5日電(記者孫清清)記者5日從河南省環境保護廳獲悉,河南近日對媒體曝光的安陽市內黃縣陶瓷産業園區環境污染問題進行責任追究,對17名責任人給予政務處分。

  據介紹,4月19日晚,媒體曝光內黃縣陶瓷産業園區環境污染問題後,河南省紀委監察委、河南省環保廳及安陽市紀委監察委共同組成調查組,對該事件進行全面調查,並形成調查報告,劃分了責任、對相關責任單位及責任人員提出處理意見。

  經查,內黃縣陶瓷産業園區在環境保護方面存在突出問題,如園區管理標準不高、要求不嚴,廠區無組織排放問題突出,污染嚴重,個別企業對煤制氣工段管理不規范,揚塵污染突出;企業生活污水、清洗廠區污水直接外排;産業園區周邊部分地下水污染嚴重,部分村莊地下水氨氮濃度超標;河長制沒有真正落實,監督管理不力,現場調查時,7個雨水管網排放口,有4個仍存在污水排放問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暫行規定》等有關規定,安陽市、內黃縣監察委委務會對17名責任人給予政務處分。對安陽市政府副秘書長、市環保局局長郭虎江給予警告政務處分;對安陽市環境保護監測站站長齊峰,內黃縣縣長王輝,內黃縣副縣長方海龍等給予記過政務處分;對內黃縣環保局局長甘新賢,內黃縣環保局工會主席藺新合等,給予記過政務處分,分別免去縣環保局局長和縣環保局工會主席職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林中精靈
林中精靈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90後女孩奮鬥鄉間的“甜蜜青春”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北京大學建校120周年紀念大會在京舉行
趣味民俗迎立夏
趣味民俗迎立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65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