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與阿里巴巴合作打造智慧城市樣本
2018-04-21 23:4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4月21日電(記者劉娟)記者從福州市政府獲悉,4月21日,福州市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團、螞蟻金服集團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擬全方位打造智慧城市的福州樣本。

  據介紹,福州市將基于阿裏雲的“ET城市大腦”技術構建智慧城市;雙方的合作還包括了以工業互聯網推動制造業升級、以現代信息技術提升政府服務能力、以教育機構合作培養大數據人才等多方面內容。

  近年來,福州市一直以數字技術提升城市服務、管理水準。阿裏雲的“ET城市大腦”將繼續升級福州市交通管理模式。“城市大腦”可以利用機器視覺技術自動識別交通擁堵情況,利用大數據計算能力和人工智慧演算法,自動調節交通燈時長,從而提高重點路段的通行效率、優化公共交通。

  阿裏雲還將和福州市長樂區共建“工業互聯網”,推動當地制造業升級。長樂區是福州市的濱海新城,是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的永久承載地,也是實體經濟發達的百強區。雙方合作的“工業互聯網”將幫助當地企業的研發、生産、銷售等係統上雲;通過雲計算、大數據技術,解決企業實際需求。

  阿裏雲大學也將和福州的教育機構合作,提供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相關培訓課程並設立研究所,推動福州大數據人才培養及産業發展。此外,雙方還將在城市物聯網領域展開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72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