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教育部與10省(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在滬簽署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備忘錄
2018-04-21 23:3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21日電(記者吳振東)21日,教育部與山西、湖南、廣西、海南、貴州等10省(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簽署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備忘錄,旨在推動中央部門和地方政府構建協同推進的學校美育改革發展有效機制。

  當日,全國學校美育工作會議暨第三批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備忘錄簽署儀式在上海舉行。

  出席會議的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學校美育改革發展進入加速提質階段,取得了明顯成效。但同時,美育仍然是教育工作的薄弱環節,仍然是素質教育中亟待補齊的短板。扎實推進新時代學校美育工作創新發展,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做到講政治,把方向;重創新,擴資源;建機制,提品質;夯根基,強師資;善統籌,促均衡。

  據了解,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于全面加強和改進學校美育工作的意見》要求,更好地發揮地方政府推進學校美育改革發展的主體責任,教育部決定啟動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備忘錄簽署工作,從2016年起分批次與各省(區、市)簽訂備忘錄。

  根據此次簽署的備忘錄內容,教育部將對10省(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在推進美育教育綜合改革實驗、開展美育教育教學改革、建設全國中華傳統文化藝術傳承學校與基地、推進美育教育科研、加大鄉村美育教師培訓力度等方面給予支援。

  同時,10省(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也提出了各自在美育課程建設與教學改革、美育師資建設、美育評價制度等方面切實可行的舉措。

  至此,教育部與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備忘錄的簽署工作已全部完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教育部印發意見 設立國家安全學一級學科
    日前,教育部印發《關于加強大中小學國家安全教育的實施意見》(簡稱《意見》),要求設立國家安全學一級學科;依托普通高校和職業院校現有相關學科專業開展國家安全專業人才培養。
    2018-04-14 08:38:36
  • 教育部要求各地4月中旬前公布校外培訓機構治理方案
    記者28日從教育部了解到,為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教育部近日印發《關于加快推進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盡快制定有針對性的工作方案,于4月中旬前向社會公布。
    2018-03-28 18:27:48
  • 教育部等四部門發文要求加快推進校外培訓機構治理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近日,教育部等四部門聯合下發《關于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開展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行動的通知》。對培養學生興趣、發展學生特長、發展素質教育、培訓行為規范、手續完備的校外培訓機構,要鼓勵支援其發展,不能因為開展專項治理影響正常的校外培訓機構審批、登記、培訓等工作。
    2018-03-28 13:48:0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新杭州人“愛在杭州”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空軍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向海內外發布
烏蒙草原風光美
烏蒙草原風光美
繁花似錦
繁花似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7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