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啟動新機制“擁抱”區塊鏈技術
2018-02-02 10:0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1日電(記者王子辰)歐盟委員會2月1日宣布啟動一項旨在促進歐洲區塊鏈技術發展並幫助歐洲從中獲益的新機制。

  這個名為“歐盟區塊鏈觀測站及論壇”的機制具有收集與區塊鏈有關的資訊,監測和分析相關趨勢,探索區塊鏈技術的社會經濟潛力並應對相關挑戰等功能。

  歐委會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區塊鏈技術可使線上交易具有很高的可追溯性和安全性,被視為重大技術突破。這一技術將影響數字服務並改變醫療、保險、金融、能源、物流、政府服務等領域的商業模式。

  歐委會主管單一數字市場的副主席安德魯斯·安西普説,希望歐洲成為全球發展和投資區塊鏈技術的領先地區。歐委會另一位副主席瓦爾季斯·東布羅夫斯基斯説:“在推動數字化創新的眾多技術中,區塊鏈有可能為金融服務和市場帶來真正的變革。這一機制將監測技術發展,為我們制定政策提供資訊。”

  據悉,自2013年以來,歐委會一直為區塊鏈項目提供資金,預計到2020年,用以資助利用區塊鏈技術項目的金額將高達3.4億歐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58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