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高校招收村黨組織書記 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
2018-01-15 09:4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月15日電(記者夏軍)廣西招生考試院發布消息稱,為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推動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廣西2017年招收了200名優秀村黨組織書記到高校進行成人高等學歷高中起點升專科學習。

  據了解,近8年來,廣西已累計招收1500名優秀村黨組織書記學生,提高了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頭人隊伍素質,促進了脫貧攻堅。

  經相關方面批準,廣西通過單獨組織入學考試的方式,招收建制村(不含社區)村黨組織書記入學。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新任職的建制村黨組織書記和尚未脫貧摘帽的建檔立卡貧困村黨組織書記。

  自治區招生考試院根據各市招生名額按照入學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錄取專業有作物生産技術、農業經濟管理、旅遊管理等。學員主要在廣西師范大學、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學習。學員修滿規定課程、達到所學專業專科層次教學目標的要求並經考試合格,由廣西師范大學、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學院分別頒發國民教育函授大專文憑。

  自治區招生考試院介紹,通過學習,這些村黨組織書記政治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帶頭致富和帶領群眾致富本領進一步增強,為民服務能力和履職本領進一步提升,在全面推進農村改革發展以及膠貧攻堅戰中發揮了“領頭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降雪
吉林降雪
土耳其一架客機降落時滑出跑道險些墜海
土耳其一架客機降落時滑出跑道險些墜海
“幫兄弟回家”
“幫兄弟回家”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法國將召回全部受污染嬰兒奶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59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