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演出市場2017年觀眾人次、票房均創新高
2018-01-07 16:3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7日電(記者張漫子)記者7日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演出行業協會獲悉,2017年北京演出市場保持平穩增長,演出場次累計高達24557場,較去年穩中有升。觀眾人數、票房收入分別以1075.8萬人次和17.17億元創歷史新高。

  數據顯示,2017年北京觀看各類營業性演出的觀眾人數累計達到1075.8萬人次,較上年增加了4.4萬人次,達到近年來最高水準。其中,話劇、兒童劇、馬戲雜技魔術、演唱會等最受消費者歡迎,觀演人數均超過100萬人次。演唱會、話劇演出票房突出,音樂會、旅遊駐場演出略有下降。

  今年北京戲曲演出市場呈現蓬勃態勢,演出場次增長近一成。2017年北京地區傳統戲曲演出高達2164場,較去年增長8.3%。業內認為,這一增長或與“直播+戲曲”的傳播形式創新、傳統戲曲積極與現代媒體融合發展的模式探索有關。

  2017年恰逢中國話劇誕辰110周年,北京話劇演出穩定增長,全年演出4915場,同比增長7.8%。北京市劇院運營服務平臺推出了“紀念中國話劇110周年演出季”,國家話劇院舉辦了紀念中國話劇誕生110周年展演活動。兒童劇市場火熱,科普劇、歷史劇等創新形式與寓教于樂相結合,受到親子家庭歡迎,全年共演出了3848場。

  值得一提的是,舞蹈演出表現最為搶眼,全年場次增幅達31%,票房收入達7731.0萬元,較去年增長42.1%。國家大劇院、北展劇場積極引進立陶宛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俄羅斯國家芭蕾舞團等眾多國外知名團體,演出場次均實現大幅增長。

  此外,北京郊區演出市場實現大幅增長,推動城鄉文化平衡發展。北京市文化主管部門通過開展基層公益性演出活動,豐富了基層群眾文化生活,也培育了市民的文化消費習慣,並引導劇場探索創新發展之路,為郊區市民營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22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