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舉辦首屆“潑雪節” 白雪潑出“熱”新年
2018-01-02 14:4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2日電(記者 孫哲)在1日午後溫暖的陽光下,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相聚新疆喀納斯景區禾木村,用潑雪慶祝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來。

  一直以來,聚居在我國南方的傣族群眾會用清水相互潑灑,以期帶給彼此美好的祝福。借助近年來持續升溫的冰雪旅遊熱潮,知名的新疆阿勒泰禾木景區也舉辦了首屆國際潑雪狂歡節。

  記者日前在採訪時看到,禾木村的白雪潔凈柔軟,陽光之下宛如泛著金光的雪白地毯。五湖四海的遊客借助各式工具從齊膝的雪地上將白雪鏟起,而後潑向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雪花從天空落下之時伴著一片歡聲笑語,大人們拋去了生活和工作中的煩惱,孩子們也在茫茫的雪原之上揮灑著童真爛漫。

  “雖然雪潑在身上有些冷,但大家用這樣的方式互相送上新年祝福,我的心裏非常溫暖。”首次來到新疆的上海遊客柏曉俊説。

  紛紛揚揚的白雪被遊客灑上天空,也帶給了當地旅遊業發展的新契機。牽著馬爬犁攬客的牧民、表演潑雪舞的哈薩克姑娘、租賃雪地摩托的商人……即使是在冬季,當地居民忙碌著,帶給遊客屬于阿勒泰的熱情。

  “我們要把潑雪節辦成人們表示友好、祝福的節日,同時大力發展民俗特色,挖掘本地冬季旅遊潛力。”阿勒泰地區旅遊局副局長海拉提·毛裏達夏説。

  除了持續一個月的潑雪節外,在整個冰雪季裏,遊客還可以在此體驗到滾雪、極限野雪表演賽等10余項雪地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198847